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部分人大代表到浦城视察

2020-11-27 09:4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5日至26日,政和县部分人大代表到浦城县视察。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满生,省人大代表陈子伟参加。县委书记周永和专门看望了视察组一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裕明,县政府副县长裴挥军、赖传铭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富岭镇大水口旅游度假区、富岭镇双田村生态产业园、管厝乡“樵夫园”、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等项目。

在富岭镇大水口旅游度假区,视察组一行是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度假区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代表们对大水口村立足村情实际,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把整村作为项目规划范围,以“共聚水口·留恋花谷”乡村休闲养生园为核心,配套引入儿童乐园、网红桥等新元素,打造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型生态乡村旅游综合体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两年,大水口村党支部把握乡村旅游新方向,围绕周边短途休闲度假需求,立足山水人文资源优势,推进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大力发展民宿产业,着力打造健康养生目的地。创新“村集体+加盟商+农户”模式,采取村集体出资、村民自愿入股、社会资本融入等方式筹集资金,打造网红桥、灯光秀等特色项目,村民作为股东参与运营和分红,激发村民参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

在参观管厝乡“樵夫园”、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廖俊波故居后,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像廖俊波那样,以忠诚之心、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做注脚,去渲染生命的底色,拓展生命的宽度,苦练砍柴之功,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樵夫”。

实地参观考察后,政和县代表们认为,浦城县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乡村旅游项目,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经济,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南平市践行“两山”理念、集成“三大创新”的示范样板,规划面积18.32平方公里,总投资1.48亿元,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及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生态优势,将各个景观节点串联成线,依托丰富的稻田景观、山川溪流、田园风光等生态资源,将“山、水、林、田、园”作为景观元素,融入章氏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元素,让传统与现代农业结合、姓氏与宗祠文化叠加、生态与红色资源辉映,重点打造晓禾农业采摘园、水稻主题公园、樱花大道鲤鱼溪、健康步游道等景点,致力于将地处莲塘镇的“十里莲塘”打造成集养生休闲、田园观光、农耕体验、文化研究、特色住宿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

政和县人大代表邓官强说:“浦城县农业产业发展多元,当地特色产品突出,发展规模大,发展农业产业化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代表们一致认为,浦城县地处三省交界处,是福建的“北大门”,依托山城水系优势造景,通过做优水美、做活资源、做强品牌,以绿色创新为引领,推动浦城高质量发展。(黄娜 江舜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