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领导带队开展回归经济招商考察活动

2020-11-27 17:1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2日至25日,松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建芳和松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利富带领松溪县招商局、生态环境局、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苏州、杭州、绍兴、丽水等地开展回归经济招商考察活动。

招商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新业达织造有限公司、富力丝织厂、华刚纺织公司、客源纺织公司等松溪籍企业家投资创办的纺织企业。并认真考察了上述企业的标准化生产车间,向企业家们详细咨询纺织产业的最新态势和工艺流程。周建芳对松溪籍企业家积极谋划打造纺织工业项目,反哺家乡助力绿色产业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随着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纺织工业国内市场需求强劲,经济发展更具潜力,纺织产业作为松溪县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大力发展轻工纺织服装业有望提振松溪经济命脉,对拉动我县经济增长意义重大而深远。

招商组一行还赴丽水市走访浙江恒诺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鸿业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精密铸造产业。

本次招商考察活动对进一步扩大松溪县“3+1”主导产业发展优势,提升我县新型纺织产业和精密铸造产业发展速度,实现上述两个产业补链强链扩链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衢宁铁路的建成通车,松溪县区位优势逐步显现,不少乡贤回乡考察投资,松溪县委、县政府抢抓“新三线”发展机遇,聚力聚焦“回归经济”,持续完善与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紧密联系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高端要素回归和集聚,有效促进总部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

今年以来,松溪县已成功引进回归企业40家,其中已开工建设的26家,为全县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预计投产后可上缴利税超3000万元。(陈辉 江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