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开展“文明工地”专题讨论

2020-11-23 15:01:25  来源:闽北日博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地围挡封闭达标,不准污损敞开;车辆出场冲洗干净,不准跑冒滴漏……”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武夷新区在建项目的周边,都贴上了《文明施工十不准》,还附上一个二维码。

“我们在武夷新区28个在建项目设立文明施工监督栏,市民若发现不文明施工行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投诉举报。除此之外,我们在监督栏上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市住建局微信公众号设置‘不文明施工’举报平台,让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对不文明施工行为进行曝光。”南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站长黄敬民告诉记者。

为积极响应“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南平市住建局结合建设系统实际,成立了“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系统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同时开展“文明工地”专题讨论,将创城要求、文明标准融入每一个项目工地。

通过开展“文明施工”进基层等活动,南平市住建局负责人和职能科室工作人员深入房地产企业、建筑业企业和项目工地开展“大讨论”活动,对武夷新区在建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发现不文明施工问题93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6份,要求由建设单位牵头立即落实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此外,南平市住建局还通过住建系统“钉钉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专门开设“文明施工大家谈”等专栏,发动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人员和群众参与讨论,在住建行业从业人员中掀起“大讨论”和“文明施工”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有效推动了文明施工水平提升。(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