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0-11-21 08:59: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在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席并讲话,市长袁超洪主持,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张培栋、陈善平、丘毅、林旭阳、陈荣海、朱仁秀、江建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南平市教育局、建阳区及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围绕教育改革、办学治校、教学管理、培优培尖、家校合力等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毅指出,教育事关国家未来、民族兴旺,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殷殷期待,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下更大力气打好教育“翻身仗”。

袁毅强调,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切实提振精神、拼闯奋进。各级党政领导要真抓真管,主管部门要敢抓敢管,校长教师要善抓善管,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迎难而上,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管理上严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的拼闯精神抓好教育、搞好教学。要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强化机制推动、导向牵引。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抓教育,进一步完善激励、考核、教研、竞争机制,建立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健全校长、教师考核评价制度,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真正让“干好干坏不一样”,切实把校长和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解决创新突破的问题,着力解放思想、先行先试。针对人才招引难等问题,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政策牵引,担当突破、对症下药,面向全国引校长、选教师,尽快引进一批教育事业发展急需的领军人才和骨干教师。要解决精细管理的问题,做到严字当头、从严治校。健全学校内部质量保障制度,从严抓学风、抓教风、抓校风,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和谐育人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以严的管理营造优的教育生态。

袁毅强调,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凝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合力。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思考、多研究、多付出,用心用情用力,真抓严抓会抓,齐心协力把南平的教育办得更好,以高质量教育助力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南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等参加会议。(卢国华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