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秋冬季节用电安全

2020-11-19 16:0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杆上作业。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1月19日清晨5时50分,天还未亮时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早已在35千伏新东线集合,有条不紊的准备好今日综合整治的材料。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天气也开始转凉,同时也慢慢进入了居民对于高耗能取暖设备需求逐渐增加的时期,同时各个专变也开始进入用电高峰,这段时间也是影响电力线路安全可靠用电的高发时期,这就对线路的载荷能力提出更为严峻的考验,为保障用户的可靠用电,整治工作如约开展。

为保证工作顺利高效完成,同时秉持着一停多用原则,在前期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供用电部牵头,与供电所等各部门进行线路巡视以及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施工量准确无误,在整治中,将工作人员分为7个组,各司其职,每个小组各负责一块区域中变台辅助设备的更换或者线路绝缘化改造等,除此之外,还将整治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老旧设备线夹等配件进行更换,将存在隐患逐一排除,真正做到安全无虞。

本次整治工作,完成了对35千伏新东线瓷瓶的更换以及变台老旧避雷器的更换,同时对支线的5档裸导线进行绝缘化改造,本次整治用高效率的工作态度,尽可能减少线路以及台区停电次数,提高居民用电可靠性。

经过各作业人员有条不紊的工作后,于13时40分圆满完成今日任务并提前1小时40分全线送电。虽然工作任务艰辛繁重,但作业人员争分夺秒,利用高质量的技能水平、高效率的工作态度,切实保障客户安全用电、可靠用电。(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