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变电站隐患排查工作

2020-11-05 16:4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正对110千伏飞凤变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1月5日,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为保障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深入所辖变电站,针对冬季电网线路及设备运行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所辖变电站及设备的巡视消缺力度,全面备战“迎峰度冬”。

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密结合“迎峰度夏”和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第一认真分析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的薄弱环节,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第二对重载、过载设备主要原因进行分析。第三各班所加强运行设备巡视工作,提高巡检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四充分发挥故障定位系统监控作用,对故障进行实时监控,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第五合理安排检修任务,集中整治电网缺陷。

同时针对,冬季电网在恶劣环境下和采暖负荷急剧增大的双重压力下最容易发生各类故障,为此,该公司还加强了对变电站的巡视工作,及时消除设备潜在隐患。对所辖变电站进行特巡,利用红外工具进行测温,重点对主变、刀闸、线路接点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和消缺安全隐患。认真落实秋冬季“四防”(防火、防潮、防冻、防小动物)措施,是提前对变电站防冻(气体液化)、防潮设施,端子箱,机构箱等密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对电缆沟防火封堵情况,消防器材、安消防设施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消除。三是排查变电站强力通风装置运行是否正常。(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