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服务孤寡老人用上放心电

2020-11-11 16:0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存在隐患的表箱进行拆除。周城 摄

东南网讯 “我家里的房顶塌了,有电表还装在土墙上,你们快来帮帮忙移电表吧。”11月9日一大早,一名七旬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进澄源乡供电所,拍了拍衣服上的露水,慌忙地说道。

看到老人腿脚不便,澄源供电所所长许清源连忙让老人坐下,递上一杯水,让她慢慢说,一边细心地记录。

原来,老人是辖区的五保户,住在一间修建了几十年的老房子里,昨晚,老人家的房顶突然塌陷一块,而且还有6块电表装在土墙上,摇摇欲坠。眼看着这天气越来越冷,停电了可不行,焦急之下,老人一早就赶到所里寻求帮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许清源立即安排装表人员到现场择机开展工作。带足工具和材料,工作人员立马赶到老人家中进行移线移表作业。做好安全措施后,大家一边观察作业环境,一边讨论移表的方案。

工作人员检查了防护用品的穿戴,便开始有条不紊地行动起来。相关线路断电、老房子上拆除表计、重新布局线路、重新安装电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移表移线工作顺利完成,老人家中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多亏了你们,不然这电表要是真坠落下来了,这么冷的天没有电我可怎么过啊!”老人急忙端上刚沏好的热茶,感激地说道。

喝下这碗热茶后,工作人员浑身暖和的哈了一口气,继续对附近居民家中的线路、开关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线路进行整改,保证居民温暖度过冬季。

义务为贫困孤寡老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解决贫困户用电困难、免费为五保户移表移线……近年来,澄源乡供电所多次参加了贫困残疾家庭的危房改造,协助政府办理残困用户危房移表。(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