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枫溪乡重拳出击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2020-11-19 11: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部署,枫溪乡积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11月17日上午枫溪乡人民政府邀请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到该乡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对该乡黄坛村一起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进行拆除。据悉,拆除政治中,乡党委书记曹子强任总指挥,乡长余向晖任现场指挥,各单位部门共出动30余人,从上午9时开始,连续6个多小时完成拆除工作,成功恢复基本农田,并进行补种合适农作物。

下一步,枫溪乡将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加大治理力度,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保持拆违控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建章立制,彻底排查,采取“全面摸排、彻底整治、长效管理”的整治模式,对各类农村乱占耕地问题进一步加强摸排,查明存量、摸清底数,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建立“源头严控、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止住新增,立足抓长效、管长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有力提升群众增强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采取传统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