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资金廉洁风险防控”财务大讲堂

2020-11-18 16:5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资金廉洁风险警示教育,强化财务人员资金风险管控意识和资金安全廉洁责任意识,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财务部以“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资金廉洁风险防控财务大讲堂,组织主业与集体企业各财务同仁共同梳理近年来资金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学习近年来的资金安全检查典型案例,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活动中,财务部主任对照梳理了近期公司在审计、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资金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尤其是营业厅电费现金收支、电费结余,人员离岗环节交接手续等方面做进一步强调,确保各个环节上的权限能够互相管控、监督,从而确保资金安全。

资金安全无小事。近年来电网系统不同程度发生了多起资金安全事件,并且大多都有财务岗位人员参与,触犯了法律,最终酿成苦果。而现在的财务工作已经从简单的会计核算过渡到提升和改善企业经营管理质量的财务管理层面,而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如何切实加强资金安全管理和强化从业人员的风险管控廉洁意识,已经成为强化财务风险管控的当务之急。

财务管理本质上就是风险控制的过程,是通过内控制度强化各岗位、各层级人员的权限达到相互分离和相互制约,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的一系列工作将财务风险降至最低。资金安全风险并不只是出自财务人员,涉及资金收付领域的各业务部门也是资金安全风险的高发领域。因此,资金安全风险必须在全领域、全员控制风险,而不单是某个领域、某一些人。

在财务大讲堂上,大家进一步结合自身岗位总结和发言,纷纷表示资金安全关乎每个人,是财务人员的风险底线。本次资金安全财务大讲堂,再一次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财务人员廉政风险意识,摒弃陈旧的习惯性错误做法,通过制度的规定、管理的方法改善和提升资金安全质量,及时消除资金安全漏洞。(黄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