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公司办公综合楼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1-17 15: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开展公司办公综合楼消防、反恐、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增强在紧急情况下员工的自救、逃生和疏散能力,切实倡导消防宣传月活动主旨。11月16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2020年公司办公综合楼消防、反恐、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四楼电器火灾引起可燃物燃烧,产生大量烟雾,触发烟感报警器,整栋大楼火灾报警器开始报警。听到火警警铃报警声后,大楼内各层疏散引导员迅速行动,呼喊并引导各层人员有序地沿就近楼梯向下疏散,用湿毛巾等逃生物品捂住口、鼻,躬身前行,并在本层人员全部撤离后一同疏散下楼。保安在大楼一层各楼梯口做好疏散引导,指引疏散人员集中至易购超市入口门前广场列队集合。

同时,门卫消控中心同时接到火灾报警信息,现场指挥员立即派出消防微型站义务消防员携带消防器材前往火灾现场控制火情。到达火场后,义务消防员根据火灾现场情况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向消控中心报告火情情况。现场指挥员收到火情报告后派出消防设备组人员控制大楼电梯,并向总指挥汇报火情情况。

延平供电开展公司办公综合楼消防、反恐、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张蕾 摄

最后进行疏散人员的清点,由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现场指挥员汇报疏散人数。现场指挥员在确认大楼人员全部集结完毕后,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总指挥下达演练结束指令,全部演练人员到易购超市入口门前广场结合,并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演练遵循“安全第一”和“实战出发”的原则,组织过程严密,措施有效,确保演练安全进行。此次演练活动保证了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在发生诸如火灾、地震灾害或恐怖袭击时,在场人员都能顺利、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使灾害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在紧急情况下员工的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筑起坚不可摧的保护墙。(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