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件“嫁衣”的奇思妙想——茶博会茶包装馆见闻

2020-11-17 09:04: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茶包装馆里,来自全国各地70余家茶包装参展商纷纷在展位“驻点”,产品覆盖“纸品包装、竹木礼盒、软包彩印、陶瓷制品、金属制罐、塑料制品”等多种材料。

茶博会不仅是茶产业各类商品销售的主要平台,也是集中展示行业新思想、新技术、新风向的一个重要窗口。当前,年轻消费群体逐渐崛起,茶行业也迎来了一场新时代的革新。

环保成为新主流

记者发现,不少参展商展出的茶包装新奇创意,植根于传统却又紧随时代潮流,“俘获”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心,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许多参展商展出了环保主题的茶包装。

“我们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立足本木,回归自然。”在本木良作的展位前,企业负责人吴斌饶有兴致地说,“您看到的这款包装外形创意来源传统茶仓,包装上的木纹还原质朴木色,盒身采用中国传统榫卯工艺拼接,是十分环保的一款产品。还有这款环保礼盒,盒盖是相框设计的,喝完茶叶后,礼盒的盖子还可以当做相框使用,或者作为一个艺术品放在家里也不错。”走进展区,可循环再利用的茶包装产品,让人应接不暇:首饰柜形的茶饼收纳盒、茶盘状盒盖茶盒、果盆形的散茶收纳盒……“这些产品的共同特点,就是突出环保性和多功能性。”吴斌表示。

与本木良作理念相同的还有来自厦门的几家企业。在厦门尚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展区,一款由三个茶杯状陶瓷罐组成的包装礼盒引人注目。“我们新推出的这种陶瓷茶罐,茶叶喝完以后,拔下盖子就是一个闻香杯。”厦门尚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兰樟连说。

撕下盒盖的贴膜,竹茶盒秒变“纸巾盒”;取出茶包,条形竹茶盒变身香盒;仿古食盒设计的木茶盒兼具盛放食物和收纳功能……在厦门脉承工贸有限公司展区里,一个个新颖的包装设计让西藏拉萨采购商张华驻足良久。“几款产品的设计都比较前卫,我是做冬虫夏草品牌礼盒的,打算让参展商按我们的要求在礼盒表面绘制图案,购买一批回去。”张华表示。竹制的茶包装不仅简约、雅致,由于竹的特殊质地,产品耐用性强,十分契合环保的理念。在企业负责人高上钗看来,“现在许多年轻人追寻极简风、国潮风,我们的产品以竹为材质,聚焦实用性,配上富有内涵的文案,成为不少茶商的定制包装合作伙伴,真正用品质为品牌增品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