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0“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在武夷山发车

2020-11-16 16:3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车仪式现场 明珠/摄

近年来,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2019年7月,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点赞“大红袍天下第一”,“武夷岩茶”品牌价值获评697.53亿元、居全国茶叶类第2位,在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前110榜单上位居第5位,武夷岩茶在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茶叶产业排行第1位,正山小种排行第8位;武夷山市荣获“2019年中国茶旅融合十强示范县”、“2019年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2020年“正山小种”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20年中国农产品地域品牌价值标杆品牌福建省入选3个,武夷岩茶、武夷红茶地理标志产品成功入选占2个。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加大茶产业工作力度,8月出台了《武夷山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实施龙头培育、质量提升、标准管控、品牌建设、市场营销、融合发展“六大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2022年实现“11363”发展目标,即全市规模以上茶企100家,规模以上茶企产值100亿元,产值亿元以上茶企30家以上,产值5亿元以上茶企6家,茶产业税收3亿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