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0“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在武夷山发车

2020-11-16 16:3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车仪式现场 明珠/摄

此外,11月15日,举办了武夷山茶旅推介会、“万里茶道”文化沙龙。集结赛还将举办为期月余的旅游博主话茶道活动,设置“万里茶道”话题,吸引更多自媒体参与和传播;还将在“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开展“茶道之约、大爱之行”公益活动及“万里茶道”行。

“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是国家级赛事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线路专委会、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福建省文物局等“万里茶道”沿线八省文物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夷山活动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文体旅局共同承办。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世界红茶和乌龙茶发源地,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晋商“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成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300多年前,晋商走出了以武夷山为起点、跨越亚欧大陆1.3万公里、绵延两个半世纪的“万里茶道”,为促进中蒙俄三国间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为世界茶产业的发展、茶文化的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武夷山市发挥陆路“万里茶道”和海路“海上丝绸之路”双起点优势,与沿线城市共同挖掘历史、文化、旅游、经贸等资源,努力推动新时期“万里茶道”复兴。2019年3月,国家文物局将武夷山作为“万里茶道”起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