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0“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在武夷山发车

2020-11-16 16:3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车仪式现场 明珠/摄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陈艳)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博会期间,武夷山市举行“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系列活动,以“万里茶道”为文化载体,将遗产考察与体育赛事结合,打造完全不同的茶体旅体验新模式,助力“万里茶道”申遗,促进茶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上午,“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发车仪式在“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市举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万里茶道”申遗项目牵头负责人王风竹,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等参加仪式,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陈爱宾致欢迎辞,赵古山、王风竹分别讲话,裁判代表、赛手代表进行宣誓,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宣布发车,60余辆房车和越野车、吉普车开往茶旅小镇巡游展示后向“万里茶道”沿线城市进发。

在武夷山期间,车手们还开展了“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武夷山徒步定向打卡赛暨宣传推介武夷山、走进“万里茶道”遗产点——大红袍景点、茶旅小镇巡游展示等活动,领略武夷山美丽自然风光和底蕴深厚人文历史,观摩体验茶博会海峡两岸经贸和文化交流盛况,感受武夷山“万里茶道”起点充满魅力的茶文化和作为中国著名茶乡的迷人风采。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