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奋力“双抢”攻坚 助推项目大干快上

2020-11-16 17:4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现场 池亮亮/摄

东南网讯 11月12日,在顺昌县五里亭国际商贸城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二层建筑上工人正在搭建脚手架,地面上挖掘机正在开挖地基,吊车长臂飞舞,水泥车来回穿梭,一片热火朝天施工景象。

“眼下我们正在抢抓施工好天气,上足班组和机械,科学调配工期,确保项目建设阶段性进展顺利。”顺昌国际商贸城总经理赖克沈介绍。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进6个班组共100多人,采取多道工序穿插流水作业,随着工程的推进,将会陆续增加新的班组和设备。

顺昌国际商贸城建设项目是我县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推动“三区”互动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6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113.58亩(其中商业用地77.51亩、仓储用地36.07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是集“产品交易、行业交流、商务办公、电子商务、仓储物流、运营管理、金融服务、精品酒店”等8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专业市场,将建设成为“规模超大、功能齐全、品类丰富、购物环境舒适、管理先进”的一站式家居建材五金电器博览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商户停车难、分布零散、消费体验差、缺乏专业运营、辐射有限的行业现状,打造闽西北地区市场典范及顺昌商贸物流市场名片,全面推动顺昌商贸市场升级,提升城市影响力。

今年以来,顺昌县持续聚焦“六稳”“六保”,围绕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推动“三区”互动发展工作部署,在全县组织打好“抢政策窗口期、抢项目开工期”“双抢”攻坚活动,拟定了81项重点开工项目目标任务,着力以项目为抓手,突出项目资金争取、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强化项目入库,在全县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氛围。目前,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25.6亿元,为助力顺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基础。(池亮亮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