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召开鳗鱼养殖环境问题整治推进会

2020-11-16 17: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推动今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警示案例落实整改工作,促进小流域水质改善和提升。11月11日下午,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建阳区鳗鱼养殖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通报的“南平市鳗鱼养殖粗放、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警示案例。并逐条对照,对标对表,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对当前存在的各类环境违法违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自查自纠,对立行立改,落实整改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就下一步鳗鱼养殖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立正确的鳗鱼养殖可持续发展理念。各鳗鱼养殖企业必须充分认清环境违法违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摒弃侥幸心理,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落实;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梳理鳗鱼养殖存在的环境问题。重点排查取水、用地、排污,以及是否涉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三是要探索治理模式,结合养殖规模和设施用地实际,探索养殖尾水排放治理模式,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总氮等特征污染物,削减总量,达标排放。同时发挥行业协会引领,规范行业自律行为,集约节约用水,做到养殖规模与治理水平相配套;四是要强化执法监督,强力推动鳗鱼养殖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全覆盖。开展鳗鱼养殖污染整治集中攻坚,加强测管联动和执法监督,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推动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警示案例落实整改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叶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