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召开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帮扶培训会

2020-08-28 16:4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压实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主体责任,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编制及工作开展的规范性、一致性进行帮扶指导。8月26日上午,建阳生态环境局召开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帮扶培训会。全区40余家重点管理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阳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颖涵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污染源自行监测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法律法规,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确保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落到实处。会议传达学习了企业自行监测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主对自行监测的认识。介绍了如何规范制定自行监测方案,着重讲解了福建省企业自行监测管理平台网上填报要求,对自行监测方案、自行监测结果公开的时间节点及发布平台等着重进行了指导讲解,并对企业自行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管理要求。

为加强互动,交流经验,建阳生态环境局建立了自行监测工作交流群,及时为企业解答自行监测工作方面的疑惑,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最后,对企业现场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保障全区顺利完成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张金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