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坑油库: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2020-11-11 16:5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坑油库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王小妹 摄

东南网讯 为预防事故发生,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东坑油库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持续深入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及储油罐设备自查整改工作。

通过组织员工学习近几年油罐在日常运行和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爆炸事故案例,深入解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该类事故发生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促使员工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在罐区隐患排查活动中,油库检查小组重点围绕油罐液位联锁系统、呼吸阀、防雷防静电、盘梯护栏、可燃气体报警等安全设备设施以及消防系统展开认真细致的排查,共查出风险隐患6项,已整改完成3项,无法立即整改的均按“五定”要求落实相关责任人,制订防范措施、整改计划和期限,并抓好落实;为了进一步做好储罐设备设施的日常运行和安全管理,东坑油库按照此次通知要求对所属油罐包括投产时间,安全容量,高低液位报警,浮盘重量材质,密封方式,油罐维保时间、维保内容以及是否是重大危险源等信息进行重新梳理并登记建档,为今后储罐设备的安全管理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持。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东坑油库全体员工今后会继续用好风险评估与隐患治理这件武器,在充满挑战的安全生产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为公司“攻坚创效”保驾护航。(丁晟 王小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