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开启电力+北斗的全面服务

2020-10-30 15:2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装在政和县110千伏石屯变电站楼顶的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0月29日,在政和县110千伏石屯变电站楼顶,随着高精度GNSS天线、避雷设备、天线等设备依次接通上电,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顺利建成。

该类基站以北斗位置服务为核心,可为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和运行提供导航定位、精准授时、短报文通信等服务,在全域范围内提供实时米级、分米级定位服务,同时针对重点区域如输电线路沿线、地质灾害高发地区提供厘米级、毫米级定位服务的能力,是我国能源战略发展的有效支撑手段。

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设是今年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的一项重点任务。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前期组织相关部门反复论证设计并制定施工方案,历经站址优选、实地踏勘、方案设计与评审等多个流程,依据已提供的站址坐标,进行变电站站址推荐,最终确定110千伏石屯变电站作为实施站点。

截止目前,该座基站的施工安装已全部完成,并进行组网测试。通过建立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电网设备可实现时间与空间的更高分辨和感知,为政和地区开展电网智能化设备的推广应用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为电网运行安全性和管理精益化水平跃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