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送教送培下乡 实现名师辐射效应

2020-11-10 08:27: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建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峰带队下,建阳区初中语文名师虞少菁工作室成员来到水吉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语文教研员张容秀到场指导。建阳二中、建阳三中、徐市中学等10多所中学30多位初中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工作室成员、来自武夷学校的老师张丹凤、水吉中学的老师黄长寿,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送上了精彩纷呈的“写作指导”和“诗歌鉴赏”观摩示范课。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议课,并就语文教学的多个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张容秀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观摩课局部的个案联系到日常语文教学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进行理论提升,提出一些语文教学中需要规避的做法,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同。随后,虞少菁老师作《爱善阅读——课外阅读课内化,课外阅读课时化》专题讲座。 (张莎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