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部署应对省质检“云考试”

2020-04-01 17:13: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省教育厅决定将高三毕业班质量检测考试改为线上模式。为组织好3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考试,确保考试安全、规范、有效,南平市教科院提前部署,积极应对。

居家线上考试属我省首次,南平市教科院教研部参照先行实验地区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缜密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仅在前期组织平台进行模拟测试,让师生先熟悉“云考试”的操作流程,还积极做好设备调试,确保省质检期间硬件设施能够正常使用,同时督促学校采取各种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

“虽然是线上‘云’考,考生也应有身居考场的仪式感与体验感。”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要求有条件的学校组织网络监考,各校加强家校联合,请家长配合监考,并明确考试要求,如收好考生的一切电子设备,拿走书桌上不必要的物品,全程安静监考,督促孩子限时完成考试等。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要求拍照上传答题卡,按网评工作流程,教科院组织落实教师评卷相关事宜。

诚信应考,才能检验出上一阶段线上学习的成果,以便各校适时调整复习备考的节奏与步伐,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高考。除了加大宣传,规范考务工作外,南平市教科院还将做好质量检测考试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保障我市省质检“云考试”顺利完成。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