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夯实谋事之基 拓宽成事之道

2020-11-10 08:27: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围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开展专题研讨。市委领导张培栋、林旭阳、陈荣海作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大家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能力。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深走实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握上情、下情、外情,全面、真实、透彻分析研究问题,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调研,围绕绿色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从“大题”里找“小题”,带着“课题”找“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力求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秉承“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深化“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机制,重心下移、沉下身子,走近群众、贴近群众,真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着力民生着力民心的过程。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坚持务实高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实际、实质、实招、实效,改进作风,直插一线,由表及里,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在真调实研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