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国首家生态仲裁院在南平成立

2020-11-09 08:4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日,全国第一家受理生态环境资源纠纷的仲裁院——“南平生态仲裁院”正式成立。

“南平生态仲裁院”首次将仲裁运用在生态领域,主要受理涉及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污染纠纷案件,将促进和保障生态环境资源法律的全面正确施行,实现多元解决生态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南平仲裁委员会主任龚选民表示,成立生态仲裁院,能够充分发挥仲裁机制解决纠纷低成本、高效率、化解快、促和谐、保稳定的优势。

据了解,新《环保法》出台后,全国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就在南平开庭,此案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2015年度全国法院民事行政十大案例之一,这说明南平已经具备司法解决生态类案件的基础和经验,可以为生态仲裁院提供司法范本。(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