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解码政和社会面吸毒人员“零失控”

2020-11-05 17:4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政和县全面推进缉毒执法工作,深入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创新完善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模式,推动禁毒工作打击、预防、管控齐头并进,全县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实现“零失控”“零肇事肇祸”,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因地制宜 全面推进缉毒执法

面对禁毒工作新形势,政和县公安机关根据“全警参与推总量,专业警种攻坚促质量”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缉毒执法工作。针对涉毒违法犯罪大幅度减少以及更为隐蔽的工作情况,积极向外拓展案源,2019年以来,共侦破毒品案件28起,抓获嫌疑人35人,查获吸毒人员90人,强制隔离戒毒15人。

在堵源截流方面,针对政和特殊的地理区位以及毒品以输入型为主的特点,主抓“三道防线和三个加强”,即省际卡口防线、市际卡口防线、高速卡口防线,加强全县重点部位查缉、加强物流寄递查缉、加强布控堵截查缉,采取固定和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堵跨区域毒品和制毒物品流通。截至10月31日,全县共设卡82次,出动警力700余人次,查缉车辆2000余辆次,尿检958人次。

设卡盘查,加大禁毒排查力度

在涉麻制毒方面,2020年以来政和县未发现涉麻制毒案件,但由于政和县地处偏远山区的特殊地理区域,域内深山老林、交通不便、人迹罕至的易涉麻制毒高危部位较多,极易被制毒团伙盯上,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政和县充分发动县、乡、村、组四级党群力量,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300余人次,细化重点人员模排,深入废旧厂房、矿山、偏远山区摸排,强化重点高危行业摸排,加强可疑事件摸排,强化互联网巡查,进一步加强摸排研判基础工作,确保辖区被外地倒查制毒、非法生产制毒物品零发案。

同时在禁种铲毒方面,把无人机勘察和巡逻踏查作为禁种铲毒的有效手段,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全县共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4起,缴获罂粟95株,依法行政处罚4人,有力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