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做好吸毒人员就业安置断“毒根”

2020-11-05 17:4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政和县在禁毒工作中以做好吸毒人员就业安置为抓手,用人性化的管理和创新的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出一条吸毒人员就业安置新路子。截止10月31日,全县93名吸毒人员实现再就业。

今年34岁的政和县东平镇社区戒毒人员范某,曾常年在外务工,夫妻俩长期分隔两地,因家庭收入微薄矛盾冲突不断,夫妻关系濒临破裂。其本人两次吸毒均被查获,于2018年3月到东平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站进行社区戒毒。针对范某的情况,东平镇组建由驻村工作队领导、村(居)两委干部、禁毒专干、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网格员等组成的涉毒人员“3+N”帮教关爱小组,在定期见面谈话、家访、尿检的基础上,帮教关爱小组重点对范某融入社会再就业进行帮扶。

东平镇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东平镇涉毒人员就业扶持工作的方案》《东平镇鼓励涉毒人员及直系亲属务工奖补实施方案》文件,积极为涉毒人员及亲属提供就业机会。针对涉毒人员在企业稳定务工满一年以上的一次性给予补贴800元,鼓励企业吸纳涉毒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就业并给予一定补助。

经过职业技术培训,目前范某在当地一家竹木加工企业上班,月收入近5000元,工作稳定。既解决了范某就业问题,改善生活条件,又促进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他也成功摆脱毒品的控制。

为强化对涉毒人员的管控和帮扶,政和县还根据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情况,开展资金、扶贫、就业、就医、教育等方面精准帮扶,并对帮扶进度、措施调整、落实效果进行全链条监督和跟踪。目前,全县有39名困难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落实低保,93名吸毒人员实现再就业,15个涉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部脱贫。(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