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秋检设备检修工作

2020-10-27 15:4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110千伏飞凤变开展设备检修工作。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0月26日,随着天气慢慢转凉,政和地区部分取暖设备已开始使用,电网负荷开始有所提升,为了确保电网在秋季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借助秋季安全大检查,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设备“零缺陷”。

据了解,该公司针对2019年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暴露出的问题,结合春检负荷预测,做好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综合评估安排。对输变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对电网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智能配网监控系统和三相负荷电流测试,对公变负荷进行掌控,对可能出现重载及过载运行公变进行统计,并做好记录,做到设备状态心中有数。同时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和值班制度,加大夜间巡视力度,确保各变电站24小时实时监控,并做好巡视记录和值班记录,确保设备安全隐患时时在控。针对设备运行状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事故预案,并开展反事故演练,保证突发事件时能够反映迅速,应急到位。(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