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交警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

2020-11-05 17:4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教工作,11月5日上午,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职业中专学校,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宣传工作。

活动中,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熊熊说交通”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讲座,就中学生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从个人出行、骑乘电动车、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安全规范等方面做了具体的指导。市区中队队员就日常校园安保执勤时发现的骑车未戴头盔、超员、闯红灯等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醒。大队宣传民警以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专业的表述,告诉师生们如何规范交通出行行为,如何确保乘坐时的人身安全、规避风险,并现场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展板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最后,学校分管安全的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不仅教会了师生们很多日常交通避险常识,也营造了大家关注校园安全、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主题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黄义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