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建西至谢屯公路改建工程开工

2020-10-29 17:2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工仪式现场 王怀雨/摄

东南网讯 10月27日,顺昌县建西至谢屯道路改建工程正式动工。顺昌县领导邹瑜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县道X864建埔线,起于建西镇谢屯村,途经际会村、慈太村、际滨村、连坑村、谢坑村接徐大线,贯穿建西镇多个建制村,是沿线1.5万余名群众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沿途大小企业8家、农业合作社14家、家庭农场10家,是建西镇经济发展主要干线。目前,该路路面宽4.5米,弯道多、会车困难、通行不便,部分路段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制约沿途乡村经济发展。

谢屯村党支部书记谢邦兴告诉笔者:“此路段路面狭窄,百姓出行不便,杉木、毛竹等农林产品运输成本高,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为推进建西镇发展,方便村民出行、加大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西镇决定对建西至谢屯公路提级改造,总长约4.7公里,总投资约2200万元。

建西至谢屯道路建设是顺昌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奋力“双抢”攻坚活动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建西镇交通环境,消除道路行车安全隐患,方便沿线群众生产、生活,使客运、物流更加便捷通畅,进一步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利用,拉近现代农业腹地与集镇的距离,从而促进区域的招商引资和沿线乡村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吴艺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