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黄村茶农,抱团做好“一杯茶”

2020-10-27 08:3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来人才汇聚乡村

随着黄村茶叶知名度逐渐扩大,越来越多人来寻茶,最终扎下根,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鲜血液。

新疆姑娘朱洁原本在深圳从事媒体宣传工作,去年5月,热爱茶文化的她经由朋友介绍,来到黄村。“这里浓厚的茶文化氛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都吸引了我。”朱洁说,很快她就决定留在村里,一边发挥自己所长,协助茗川世府公司做宣传文案、拍摄、沟通等工作,一边学习种茶、制茶等知识。

开放包容的黄村迎来了新的发展力量。“我们还在不断吸纳外来人才,让他们融入合作社发挥才能,带动培养更多的农村后备力量。”黄正华说。

茗川世府合作社的妇联主席徐美英是武夷山市茶叶推广营销的高手。在她的带动下,合作社妇联吸纳了7名在茶文旅营销、禅茶研修、茶庄园管理等方面的人才。“目前,我们正在策划引领上游茶村做好茶村观光游、茶修行等旅游项目,为下一阶段做好黄村的茶文旅融合做准备。”徐美英说。

为了更好地对茶叶进行产品定级,为下一阶段拓展市场做好准备,未来合作社还将围绕茶叶的规范仓储管理、统一流通建立茶仓。此外,还将发展更多村民借助九曲溪上游风光,结合茶产业打造生态茶庄园,助力乡村振兴。(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蔡锦生)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