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用活典型案例 筑牢思想防线

2020-10-23 15:1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武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近日,浦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警示教育讨论会,会议围绕福建省纪委监委给予武勇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开展警示教育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福建省纪委监委给予武勇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讨论。

会议指出,省委、纪委监委对武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警示我们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任何人都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 

会议认为,武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敬畏;纪法意识淡薄,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贿赂;生活腐化堕落,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不正确履行职责,要求下属违规行使职权,其行为严重污染了政治生态,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武勇为反面镜鉴,深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对照反思,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争当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老实人”;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严格教育和约束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筑牢身边人的“廉洁墙”。

会议明确,驻局纪检组、局机关纪委要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督查工作,要对办公室、财务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约谈,为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敲响“警示钟”;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时刻警惕“围猎”风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浦城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曹颖丽 郑华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