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2020-10-23 11:4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网终贷款前收取任何费用的,或者以零抵押、零担保、低利率为噱头的都是诈骗。”2020年10月21日晚,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并聘请了浦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陈宏讲课,该公司各部门以及乡镇供电所400余名员工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这场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该公司总经理王敏就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听讲,加强电信网络防诈骗意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之多令人目不暇接,防不胜防。电信网络诈骗通常指为达到某种目的在网络上以各种形式向他人骗取财物的诈骗手段。犯罪的主要行为、环节发生在互联网上,骗子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在讲座中,陈宏引经据典,讲述了种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方法,用一个个活生生的发生在浦城县永兴、石陂、莲塘等乡镇被骗取少则数万元,多则86万元的事例,告诉大家骗子是如何一步步把受害人的钱骗进他们的口袋,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分析每一个过程,要如何预防受骗。

最后,陈宏告诫大家:虽然犯罪分子手法高明,花样繁多,但只要你坚信用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不被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所骗,不透露个人身份信息及资金账户、验密码。尽管骗术千变万化,但骗子不变的就是要你掏钱。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途径要求你进行转账汇款的,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讲座结束后,该公司员工颜丽华说:“网络诈骗原来还有这么多的手法,我们身边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受骗,真是超出我的想象,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我的防范意识,我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向亲朋好友宣传,让大家共同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墙。”(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