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创建四维评价体系激发青工内生动力

2020-10-21 17:2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泓(右1)向相关专家介绍三遥开关在山区的运用方法。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10月份,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的江泓拿到七级职员待遇,身份也由原来的综合管理初级师转变为中层副职,这是该公司通过四维评价体系建设青年优秀人才库仅三个月后第一个晋级的员工。他说:“四维评价体系是青年员工发展的绿色通道,只要你努力就有收获,以后我还会更加努力的!”

搭建四维评价体系科学“评”青优人才

该公司党委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以打造“招之能来、战之能胜、品行兼优、素质过硬”的青工队伍为培养方向,从8月初开始,从业绩表现、职工活力、重点工作、个人履历四个维度综合评价青年员工。

四维评价为:一是“业绩表现积分”,抓准培育青工队伍“硬功夫”导向。激励青工队伍重视自身技能业绩培养、勇挑大梁抓指标,青年人才四维评价体系以技能业绩占评价主导,占到评价总分的60%以上,在该模块评分中,指标体系及突出业绩表现占一半分值,指标评价体系将青工所负责的指标在全区的排名情况做段位性计分,在该体系中,身兼多项指标建设的比负责单一指标建设的更具优势、参与指标建设的比未参与指标建设的更具优势,外勤、倒班的生产人员比内勤、后勤人员更具优势,以此激励青工主动投身生产工作及指标建设、沉心一线,扎实开展生产工作;业绩表现取青工是否参与市公司、公司重点工作,是否兼职负责岗位以外包括内模建设、提质增效、其余生产岗位任务、党建、工会、团青等工作及表现情况进行加分,以激励青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身兼多职、多渠道锻炼,该模块积分为动态积分,每年一更新;二是通过“重点工作积分”,激励青工主动投身重点工作。在四维人才评价体系中,年度重点工作占比20%,由公司党委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制定,如今年,公司党委将年度重点工作设定为提质增效、内模建设及创新工作,根据青工在几项重点工作中的参与度、表现情况进行加分,以激励青工主动投身公司重点工作建设,该模块积分为动态积分,每年一更新;三是通过“活力积分”,全面激发青年活力。为保证青工工作活力、提高其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参与热情,四维人才评价体系中将青工参与公司开展的各项工作、党、政、工、团活动根据其主办部门的等级及工作时长,给予对应的活力积分,以激励青工多渠道体验企业生活,全方面锻炼自身素质,激发青年活力,该模块积分为动态积分,每年一更新;四是以“履历积分”引导青工全面加强自我建设,争先进位。四维人才评价体系中将履历积分作为固有积分,不清零、可累加,在该模块中,对青工入职以来的个人履历作为全方位体现,包括个人学历、政治身份、职称、技能等级、获得荣誉、各种比武、竞赛奖项、QC等各方面所获得的成绩进行全面评价,通过该模块的评价,激励青工全面加强自我建设,提升个人履历,争先进位、奋发有为。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