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喜看稻菽千重浪

2020-10-23 08:5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左一:体验收获的快乐。

东南网讯 秋风吹稻浪,十里稻米香。17日,政和县国家风景名胜区佛子山下的大片金黄水稻衬着远山绿林,犹如一幅风景画。

登高蛙岩观景台,俯瞰数百亩广袤稻田,绿、紫、黄、白、黑五色水稻品种,绘就出巨大的“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画和吉祥物图样。

左二:不一会儿,孩子们都抓到了稻花鱼。

良田开镰。身穿鲜艳衣服的孩童和百余名游客集结在稻田中央,参加政和县外屯乡稻香文化乡村旅游暨农耕农趣庆丰收活动。

稻田另一边,游客撸起衣袖,光着脚丫,在水田里寻觅稻花鱼。“这边有鱼,快点来捉!”不一会儿,脸盆和小木桶里装满活蹦乱跳的鲜鱼。

致敬农民,礼赞丰收。孩子们排成队列,激情满怀地朗诵《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传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声情并茂的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感恩劳动人民对于土地的忠诚和耕作的匠心。

大片金黄水稻衬着远山绿林,十分养眼。

中午12点,稻气扑鼻、松软香甜的“田头饭”送到田间。大家端坐稻草堆上,品一片翠绿黄瓜,尝一口金黄玉米、南瓜,吃上几颗鲜艳小西红柿,直呼过瘾。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每年秋收之际,政和县外屯乡都会举办稻香文化乡村旅游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乡村旅游活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旺起来,进一步扩大政和乡村旅游的知名度。(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通讯员 杨则生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