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举行云根书院创建900周年纪念活动

2020-10-19 17:2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7日,政和县举行云根书院创建900周年暨朱熹诞辰890周年纪念活动,各地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纪念、缅怀追思朱子三代在传承中华文明,特别是传统礼仪孝道文化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云根书院位于政和县城南飞凤山上,系2004年第七次易址重建,总建筑面积1460平方米。云根书院最早由朱熹的父亲朱松创办,历经沧桑,从宋、元、明、清历朝以来进行6次重建、扩建、经多次修葺,最后毁于清朝末年。云根书院在闽北、乃至在福建都久负盛名。朱松在书院亲自授课,首开政和教育先河,朱熹回乡祭祖常住云根书院讲学,因此,政和素有“先贤过化之乡”的美誉。

活动中,中国朱子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支平为“朱子孝文化教育基地”授牌,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依序向云根书院先贤祠敬献花篮。

活动期间,领导嘉宾还考察了铁山镇凤林村启贤堂、启贤祠、韦斋草庐、朱森墓等文化遗存,参观了云根书院和朱子孝道纪念馆。(余长青 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