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2020-10-16 17:1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现场 刘文霞/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负责人、护理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养老院火灾防控工作。10月15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社会福利中心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养老机构负责人及护理人员参会。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养老机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社会面火灾形势,强调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老人卧床吸烟、不规范用火用电、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讲解,针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扑灭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拨打“119”报警、员工“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方法技能进行说明。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切实做好本单位内的隐患自查自改、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真正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在实操演练环节,消防指战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实践操作,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一一上前操作,更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基本消防技能,提升参训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也大力提高了消防部门同社会单位协同作战的能力,积极营造了全县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按照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各企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刘文霞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