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0-10-23 08:25: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袁超洪与全市40多位企业家代表视频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之策。

座谈会上,许文显、马信明、戴造成、钭祖军、高鲁、黄勇波、陈兴贵、吕洪武、崔丽瑾、卓志明、杨忠、范永达、李元丰等13家企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介绍了企业创新发展经验、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就保护市场主体、稳企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充分肯定广大企业的拼搏奉献,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他说,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企业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科技创新、稳产保供、稳定就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毅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南平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基本力量。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压力。越是这个时候,党委政府越要积极主动作为,像父母呵护孩子一样呵护企业,持续深化“机关联企业”机制,深入开展“百名局长帮百企”“百名行长扶百企”“政企互联互派互学”活动,不断提升政策的“有感度”、服务的“精准度”、政商的“亲清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破解审批、融资、人才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强筋壮骨、做大做强。

袁毅强调,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广大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到有理想有抱负、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特别是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南平从农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跨越的进程中,做把握大势的“洞察者”、锐意创新的“开拓者”、深耕主业的“实干者”、担当奉献的“引领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企业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带领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努力成为推动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力军。

袁超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把惠企政策进一步落实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好,服务机制进一步健全好,园区平台进一步搭建好,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立足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延链补链、开拓市场,持续做大做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伍斌、庄莉、丘毅、何光松、梁廉荣、黄苏福、江建华参加。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座谈。(卢国华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