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开出首张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整改通知书

2020-10-19 15:16: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在省道拦截道303线白茶布村路口,建阳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交警大队、区交通局运输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了尾气排放检测执法,重点查处超标排放的柴油车。

在现场,检测人员利用不透光烟度计对过往柴油车辆排放尾气进行检测,并根据《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国标的规定,向超标车辆开具了此次全市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中的首张《柴油车尾气排放整改通知书》。

“柴油车超标废气会产生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肖志强说道,“按照全市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建阳将在此次联合执法基础上,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不定期上路检查。其中,将对超标车辆列入重点柴油车管控名单,并抄送尾气检测站进行重点管控。”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做好高污染排放柴油车污染治理工作,南平市结合实际,坚持源头防范,大力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和清洁油品行动,以加强相关部门之间联合执法,统筹开展“油、路、车”综合治理。同时,加快完善“天地车人”一体化的机动车排放监控系统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提高柴油车污染治理水平。(吴建琼 王骥 宁宇 关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