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

2020-09-29 09:1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2020年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在建阳区开班。

本次培训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为期两天,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临床心理方向)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林榕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国家心理拓展特约研究员高富玉,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郑建明,讲授青少年心理危机预警系统的构建与心理干预、沙盘疗法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的应用、青少年身心特点与沟通合作等内容,并组织各县(市、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代表交流工作经验。来自各县(市、区)辅导站及市属中小学校的心理辅导工作人员等约120人参加培训。

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申报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对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不仅有利于提高南平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人员的辅导水平和自身素质,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还有利于推动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