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线路设备检修确保“双节”用电安全

2020-09-30 16:2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在变电站检修。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9月29日,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人员在110千伏工业园变、110千伏丹工Ⅰ路163线路避雷器Ⅰ组上方接头,对发热缺陷进行处理;对110丹工Ⅰ路163线路保护定值进行更改。与此同时,带电作业班在盘亭乡10千伏盘江线带电T接靠002-1号杆侧跳线,确保新型建材厂线路送电,这是公司做好中秋国庆“双节”保电一个缩影。

9月29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城区对重要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李义友 摄

为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该公司精心布置,早准备、早部署,加强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运检部结合近期气候变化情况,核查各变电站保护装置的运行状况,保证各类继电保护装置定值与整定单一致、投退状态与调度指令一致、运行状态与系统运行方式相符;排查站外是否存在威胁设备安全运行的障碍物等。

浦城县供电公司在城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李义友 摄

该公司调控中心结合电网运行实际情况,组织部门各专业人员精心编制“双节”期间浦城电网安全运行方案。该方案涉及电网调度监控、运行方式、继电保护、调度自动化等专业,将对国庆期间电网运行方式作出具体的安排。根据节日期间电网用电特点,该中心认真开展负荷预测,针对电网运行及调度自动化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详细的事故处理预案及应对措施,要求全体员工熟练掌握有关内容,认真落实保电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科学调度。此外,该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各供电所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加强诊断性红外测温工作,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加强值班,对高危及重要用户帮助其检查用电设备;同时,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以及安全用电宣传,全方保障“双节”浦城40几万百姓的用电安全可靠。(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