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电网”织就农村幸福梦

2020-10-20 09:2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农家乐内检查电力问题。肖练冰 摄

贴心服务让农家乐“乐农家”

“要不是充足的电力保障,我这生意哪能这么红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建瓯市吉阳镇四宝农家乐老板拉着前来检查用电线路供电员工的手激动地说道。

建瓯市吉阳镇地处海拔1383.7米的建瓯四大天柱之一的郭岩山下,郭岩山既成为其天然屏障,又是崇阳溪在建瓯市境内最大支流吉阳溪的发源地,并形成独立的小流域生态环境。当地特有的气候、水文、土壤等微域小环境,久而久之,物择其境,世代演替,“吉阳四宝”成就了人们趋之若鹜的佳肴美食。

四宝小镇农家乐内,店主正乐呵呵地张罗着招呼宾客,他的农家乐平均每天能接待20-50桌客人,收入在1万元左右。

“前些年一到旺季我就喜忧参半,遇上吹风下雨电器就跳闸,空调、电冰箱都成了摆设,从城里来的游客怨声载道,生意可难做了。”“现在好了,供电所把村子的线路改造了,村容村貌好了,我们农家乐也装上了专用变压器,游客玩得舒心尽兴,好评如潮。”店主说道。

近年来,为了给农家乐产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还根据辖区内每一户“农家乐”经营特色、规模、供用电环境等划分成不同等级,实行动态管理,为他们提供24小时电话服务,受到了农户的普遍欢迎。电力扶贫,不仅为农村输送优质的电力服务,也“照亮”了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