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生态银行”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20-10-19 17:2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5日,建瓯市“生态银行”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在“闽事理”启动上线,建瓯市领导陈建新、翁成峰和建瓯市自然资源局、发改和科技局、林业局、工信商务局、生态银行办、建瓯市富竹生态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笋竹种植大户、笋竹合作社和竹木加工企业的代表参加。

据悉,建瓯“生态银行”为了进一步推动碎片化资源的整合,有效服务竹农、笋竹合作社和竹木加工企业,促进建瓯笋竹生态资源流转和产品价值实现,开展了多项涉及笋竹产业的公共服务举措,比如:汇集展示竹山经营权信息、笋竹产品供求信息查询、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科学育竹技术指导服务、纠纷调处等,并把这些公共服务内容,用群众易于接受易于操作的方式,陆续搬到手机微信“闽事理”小程序“生态银行”公共服务平台上,更便捷、高效地服务各类笋竹经营主体。

“建瓯‘生态银行’立足政府职能,搭好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生态资源要素整合。今天启动上线的是‘竹山信息线上录入流转模块’和‘笋竹生态资源供求信息模块’,两大模块利用大数据技术,汇集各类资源要素信息,我们在保障权利人隐私的前提下进行分类展示,目的就是打造一个生态资源要素的有效市场,让资源信息、供求信息等实时动态、真实有效地摆在农户、经营主体面前,为他们的经营决策提供可靠参考。这将进一步提高资源流转的效率,推动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让“绿水青山”共享互联网大数据和政府的公开透明带来的红利。”建瓯市政府副市长翁成峰介绍说。

按照“生态银行”的工作计划,两大模块建设完成后将在审核监管下发布信息,为竹农、笋竹合作社和竹木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参考和便利,并根据用户授权,平台在运营上会把生态资源、生态产品要素信息进行互联网推送,为竹农、笋竹合作社、竹木加工企业拓宽销路、寻找商机。同时,平台还可进行涉及笋竹经营方面的政策法律咨询及矛盾纠纷线上调处。下一段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陆续推出育竹技术线上咨询、竹山预约测土、抵押贷款担保线上受理等服务,也会依据平台数据,甄选流转经营规模效益好的各类主体,给予有关奖励扶持政策。(朱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