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电网”织就农村幸福梦

2020-10-20 09:2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小松供电所工作人员正检查大棚监控设备。肖练冰 摄

构建农业智慧用能生态圈

10月16日一大早,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小松供电所张学瑞,按计划来到建瓯市翠松现代农业大棚内,对设备进行周期性的检测维护。“我这个大棚里种植火龙果、青枣、桑葚、百香果和各种蔬菜,保温照明、灌溉抽水都需要用到大量的电。国网供电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一旦出现故障,他们会很及时赶到替我们解决问题。”建瓯市翠松现代农业公司大棚种植负责人谢积雄说道。

建瓯市翠松现代农业公司在小松镇湖头村投资4300多万元,新建600亩高标准现代化的温控连栋大棚。3000平方米分拣包装车间,4个容量800吨蔬菜速冻冷藏库,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1500余人,人均月增收1500元以上。生产的无公害青辣椒、甘蓝、西红柿等优质安全的瓜果蔬菜受到市场欢迎。

 大棚里长势甚好的哈密瓜。肖练冰 摄

一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主动对建瓯市翠松现代农业的变电台区、供电线路、用电设施作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大棚内湿度大,一些用电设备及导线容易老化破损,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体检”客户内部用电设施,重点对棚内供电线路、开关、插座、照明取暖、卷帘机及漏电保护装置等进行排查,有了充足、可靠地电力供应,现代农业全面升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了满足大棚用电需求,建瓯市供电公司为该企业的增加了2台250千伏安的配变,架设10千伏线路360米,帮助翠松现代农业基地1050亩现代化的钢构大棚彻底解决了用电问题。电压变稳了,供电容量充足了,有了稳定的电力做后盾,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也给这个村和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