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傅光明获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20-10-18 07:23: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长期以来,傅光明带领圣农公司,通过“带动农户就业+驱动乡村振兴+拉动经济发展+推动城乡建设”,帮扶光泽县、浦城县、政和县和江西省资溪县贫困人口脱贫,在这四个县的项目用工中,农民工占员工总数的60%,同时优先流转四县抛荒闲置土地3万多亩,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他提供1000万元周转资金,拟定6个帮扶项目,帮助光泽县部分乡村增加村财收入,带领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圣农小镇,打造光泽县“小县大城关”。

特别是2015年,圣农公司结对帮扶光泽县中坊村,投资40亿元打造产业集群,让90%的村民在圣农就业,村民们90%的家庭收入来自圣农;他还捐赠5000万元,建设村部大楼、农民俱乐部、休闲公园、学校、卫生院,2017年中坊村脱贫摘帽。

傅光明还充分发挥南平市工商联、南平市慈善总会平台优势,发动更多民营企业家投身精准扶贫,通过实施医疗保险助困工程、兜底帮扶助学工程、养蜂产业助农工程、充分就业助培工程、带动农户助富工程,为全市脱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好扶贫脱贫故事,展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社会及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咬定目标不动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获奖个人99名,获奖单位49个。与往年相比,今年评选对象覆盖面更广,更加注重面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基层一线,更加强调脱贫攻坚实绩导向,更加注重突出广泛代表性和创新性,事迹更加感染人,切实反映全党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成果。(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