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强化扬尘管控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0-15 17:0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进入秋冬季节,少雨干燥,扬尘管控任务更加难巨。为了强化扬尘管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10月14日,建阳生态环境局联合建阳区城市管理局、住建局执法人员共6人组成检查小组,对城区有开挖土方作业的“闽北气象防灾减灾中心”“阳光城翡丽观邸”等4处施工场地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组查看各项目围挡喷淋设施、雾炮机、洗车台、沉淀池等抑制扬尘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检查组发现各建筑施工场地存在设施不完完善,未正常使用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建筑施工场地业主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施工工地管理清单,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文明施工管理范畴,建立扬尘控制责任制度;要求按照坚固、整洁、美观的要求设置施工围挡,且及时维护和保洁;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及操作场地地面按规定做硬化处理,积尘要有派专人及时清扫;工地主要出入口按规定设置洗车台、沉淀池和车辆清污设施,且车辆冲洗干净之后才出场;施工围挡上方安装降尘喷淋设施;现场裸露土方和易扬尘材料采取覆盖、固化、绿化等措施;易产生粉尘作业时,及时做好降尘防尘工作。

下一阶段,建阳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各部门联防联控,对存在问题集中开展整治,确保建阳区空气质量达到考核要求。(肖陈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