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司机伪造事故骗保 民警慧眼识破

2020-10-15 17:0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购买车辆保险,本是为了保证在车祸事故中,保障受害人的正当权益,但是总有人存在“歪脑筋”,近日,浦城县发生一起故意将车辆驶入水中骗取保险金案件,结果被民警慧眼识破。

10月10日下午3时许,浦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司机将小车开进了仙阳镇三源水库里,无人员受伤。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诸多疑点,该路段道路线型平缓,交通安全视线良好且无交叉路口,车流量小,不易发生驶出道路的交通事故,且民警在现场对驾驶人黄某某口头询问事发经过时,黄某某对驾车坠入水库的原因闪烁其词,驾驶人黄某某没有任何受伤,也没有“劫后余生”那种紧张与激动。民警立即将驾驶员传唤到大队进行询问调查,通过民警的一番询问,该驾驶员黄某某最终承认其与车主合谋,因为车辆在二手市场买入,该车在保险公司的车身保额高,故意将车辆驶入水库,以骗取保险赔偿金。

该嫌疑人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故意制造事故涉嫌保险诈骗罪,驾驶员与车主共谋,均构成共同犯罪。现已被浦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杨立飞 王晨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