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10-14 17:2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3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深入辖区凤嘴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向社区群众宣讲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安全疏散、逃生自救要领、家庭常见火灾处置对策、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同时,提醒居民应把电动车停放在固定充电地点,不能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要定期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不仅如此,宣传人员还耐心地解释加强家庭、社区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消防疑难问题,使广大群众了解消防、重视消防,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下一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为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刘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