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全面保障农村消防安全 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2020-10-13 17:2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杨源乡安办工作人员在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 魏婕/摄

东南网讯 加强农村消防安全,预防和扑救火灾,增强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一直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政和县杨源乡安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沿街店铺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每到一处,杨源乡安办工作人员采取边安装边讲解的形式,向群众介绍感烟报警器的原理、作用、后期维护保养使用等方面的常识,并普及有关安全使用电器、生活中易忽视的火灾隐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安全逃生的方法等方面,切实提升防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思想上的松懈和工作中的麻痹大意。

据悉,截止目前,杨源乡已对辖区内5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个沿街店面全面安装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下一步,杨源乡将继续向农村五保户家庭安装独立感烟报警器,强力推进感烟式报警器的推广工作,激发群众关注和使用的主动性,确保切实发挥作用。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督促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推广工作,全力保障农村消防安全,提高辖区整体防范火灾的能力。(刘文霞 郑振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