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加强餐饮行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2020-09-30 17:50: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餐饮行业也进入人流物流和用火用电高峰期。为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防控火灾的能力,日前,建瓯市消防部门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您好,店铺内的油烟要定期清理,不要在店内私拉乱接电线,以免发生火灾事故。”消防宣传员为业主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餐饮场所厨房油烟多、易引起火灾等特点,对如何预防火灾、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初期火灾处置对策、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作了重点讲解,并指导场所员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宣传员还现场指导场所人员查改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四清一查”,并提醒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的落实,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