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头雁领飞群雁随 以商引商共致富

2020-10-14 09:08: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引进“领头雁”,招商显实效

采访感言

自然规律常给我们以启发。

雁群通常会选择它们中的最强者领飞,在空中组成“一”字或“人”字形,雁群始终追随领头雁,队形始终不乱。大雁群在迁徙时,飞行中一只大雁的羽翼能借助前一只大雁的羽翼所产生的动力,使飞行省力,这便是“雁阵效应”。

在招商工作中,如何发挥“雁阵效应”?光泽县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光泽晟成生态食品产业园是一个综合性项目,公司本身商业人脉稳定,光泽以最大的开放诚意引进这家回归企业,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明确晟成公司“以商招商”载体地位,扶持其做大做强,在业内形成有规模的影响。这只“头雁”果然不负众望,发挥了引领作用,围绕产业升级,帮助当地中小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并“全方位”护航,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快速提升跟进的发展格局。

谱写回归经济新篇章,“雁阵效应”值得借鉴。(徐陆锋)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