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朱子故里五夫镇举办哈密瓜丰收节

2020-10-12 11:27: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种植基地挑选哈密瓜

11日,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举办哈密瓜丰收节。活动期间,各式各样的哈密瓜主题活动、甘甜可口的哈密瓜美食、精彩纷呈的群众文体节目、热闹非凡的七市文创集,让到场的游客、农户、企业家、创业青年、镇村干部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哈密瓜承载致富梦。今年3月,武夷山通达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武夷山市政府签订协议,启动“朱子故里 瓜果飘香”项目建设。半年多来,田园综合体国家级试点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政策保障,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密瓜研究中心伊鸿平研究员受聘武夷山市科技特派员,为项目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持,武夷山市、五夫镇两级政府的热情服务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截至目前,项目一期流转农田800余亩,累计投资超8000万元,已建成温室大棚300余亩,首批哈密瓜亩产超3000公斤,产品进驻永辉、新华都、中百仓储等大型连锁商超,为五夫村、典村村带来了近100万元收益,累计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

五夫镇是传统农业大镇,拥有耕地3.2万亩,年种植优质稻2万余亩、白莲1万余亩、烤烟6500亩,白莲、田螺、黄鳝、泥鳅等特色农产品声名远扬,现有30余家涉农企业、合作社。今年以来,五夫镇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寻求从传统农业大镇向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强镇的转型,致力做好“农业+旅游”的文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五夫镇积极响应武夷山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先后策划并成功举办国学亲子研学游、热气球灯光节、荷花节、荷花仙子评选大赛、七市文创集、新古典婚宴喜茶会等活动,形成一月一主题、月月有节事的良好氛围。 (邱汝泉 王民君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